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华西第四医院)成功举行第十次午间研讨会
2019-07-12 浏览量:140

2019年7月10日,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华西第四医院)在华西培训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第十次午间研讨会。这次研讨会题目是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阶梯治疗和膝关节置换术的围手术期护理。本次讲座由骨科谭钢和刘福蓉主讲,参加讲座的有来自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华西第四医院)及校内其它院系的百余名青年教师和本硕博青年学生,讲座由我院骨科治疗中心负责人蒲小兵教授主持。

首先蒲小兵教授介绍此次活动的特色,除了本院医护人员和学院老师参会外,骨科治疗中心还邀请了来自国内高校参加我院夏令营的学员以及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患者来聆听讲座。蒲小兵主任介绍, 由于目前一些全民健身运动的兴起比如:马拉松、广场舞等运动,很多患者对自己身体状况不了解,一些有发育畸形的患者都去参与此类型的运动,没有起到锻炼的效果,反而让膝关节受到损伤。目前骨性关节炎的患者有年轻化的趋势,主要原因在于没有接受到骨科疾病专业方面的科普。蒲主任表示骨科治疗中心下一步的科普规划就是要进一步深入社区,切实把一些骨健康观念深入人心,真正做到骨骼疾病的防治相结合。

随后华西第四医院骨科谭钢和刘福蓉开始讲座,谭医生把膝关节骨性关节炎从解剖、病因、发病机理到防治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刘福蓉护士把膝关节骨性关节炎行膝关节置换术的围手术期的的护理体会进行了分享,受到广大的参会者热烈欢迎。最后华西第四医院骨质疏松专家杨定焯教授、王文志主任医生对讲座进行了专业生动的点评,参会老师和学生就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和膝关节置换围手术的效果和手术过程及如何护理进行提问,专家们都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分享手术过程的心得体会。

最后蒲小兵主任强调,希望老师和同学们锻炼身体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不要去蹭热点,不要让错误的健康观念误导自己,凡是有膝关节疼痛方面的症状,不要大意,要去正规医院的骨科进行诊治。

 

版权所有 © 2018-2025 四川大学工会 . 保留所有权利 . 技术支持:中科育科技
备案号:蜀icp备05006382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