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在四川大学第七届教师教学创新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3-12-18 18:47:46 点击量:1311次

近日,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的四川大学第七届教师教学创新竞赛落下帷幕,我院获得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和1个优胜奖的优异成绩。

竞赛分为综合组“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和“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两个赛道,共有126名教师参加了本次竞赛,评选出一等奖20个、二等奖23个、三等奖34个。经过系室推荐、学院审核,我院选派王玉蓉、李红霞、肖明砾、范刚、唐继国五名教师参加了校级决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他们斩获“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正高组一等奖、副高组二等奖、课程思政组三等奖和“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及优胜奖的奖项。

在本次竞赛前,学院由工会和本科教学科牵头,举办了院内教师教学示范课交流会。副院长谢红强、工会主席李洪涛,学院全体督导老师、往届教学竞赛获奖者、本次教学竞赛参赛教师以及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交流会。会上,各参赛教师开展了示范授课,与会教师从教学理念与目标、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方法等多个维度展开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通过交流会的成功召开,教师们取长补短,相互学习,加强了同行交流,同时也为本次竞赛奠定了良好基础。

image.png

借助本次竞赛,学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和新工科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广大教师潜心教书育人,优化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模式,为学校、学院培养卓越创新人才贡献力量。


  • 上一篇:李焯芬院士莅临我院作学术报告
  • 下一篇: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2022-2023学年度“年度之星”选树宣传活动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