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寻访革命圣地 弘扬延安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华西第四医院)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工会干部培训班
2019-08-23 浏览量:16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华西第四医院)党委组织学院(医院)干部共60余人(其中工会干部24人)分两批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培训活动。此次培训是新形势下加强学院(医院)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推动学院(医院)内涵发展的重要举措,培训分为两期,每期四天,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专题授课、现场教学、影像教学、体验教学等多种教学形式。

寻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全体学员怀着激动期待的心情来到梁家河,梁家河村村支部书记石春阳同志用一口标准的陕北话向学员们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梁家河的知青岁月和实干担当。年轻的习近平与当地村民打成一片,带领全村克服重重困难办扫盲班、修建沼气池、建设大坝等,以实际行动帮助村民改善生产生活条件。习总书记和梁家河人勤奋踏实、艰苦奋斗的精神深深感染着在场的学员们。

在梁家河村史馆,大家通过珍藏物品、珍贵图片、现场讲解等形式全方位了解了新中国成立后梁家河的发展历程和北京知青在梁家河插队走过的激情岁月以及改革开放后梁家河改变贫穷落后面貌的奋斗史。

忆往昔峥嵘岁月,吾辈当奋力前行。在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旧址,学员们回顾了老一辈共产党员为了革命事业呕心沥血的激情岁月和中国革命势如破竹、勇往直前的光辉历程。

在巍峨的宝塔山,学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铮铮誓言响彻宝塔山,山脚下延河水静静作证,大家再一次坚定了理性信念和革命信仰。学员们还走访了杨家岭革命旧址。

在为人民服务讲话台,学员们齐声诵读毛泽东同志的不朽名篇《为人民服务》,并通过现场课回顾了张思德同志的感人事迹和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伟大精神,这个29岁的年轻生命和他的不平凡人生一次次震撼着大家的心灵。课后,大家表示,要将这种精神在日常的医疗、教学、科研工作中继续弘扬,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此外,大家还学唱了《东方红》《南泥湾》《保卫黄河》等民歌,体验了恢弘大气的红色历史主题教育课《延安延安》。

此次培训,学员们共同经历了一次难能可贵的的红色教育洗礼,四天时间转眼即逝,但延安精神永远留存在心中。全体学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具体实际、立足本职工作,传承好弘扬好新时代下的延安精神,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砥砺前行,为学院医院未来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版权所有 © 2018-2025 四川大学工会 . 保留所有权利 . 技术支持:中科育科技
备案号:蜀icp备05006382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