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四川大学工会系统赴甘洛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工作
2020-07-17 浏览量:374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工会组织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推动我校定点扶贫工作,7月14、15日,四川大学工会系统赴甘洛县格布村开展产业帮扶、志愿服务等扶贫工作。

本次扶贫工作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罗德明、机关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韩杰带队,校工会、机关工会、后勤保障部工会、华西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工会工作人员及机关志愿者一行17组成扶贫工作团队。15日上午,全体人员来到斯觉镇格布村多功能活动中心,参观了解了中心阅览室、卫生室及幼教点的各项配置及功能。随后,机关党委及机关工会向幼教点捐赠幼儿绘本1400余册,总价值共计25591元,购书资金来自校机关教职工的爱心捐赠。后勤保障部工会也为格布村的儿童带来了500余本图书及部分玩具。

 

 

   

 

紧接着扶贫队伍分为两个组,在格布村村集体产业种植基地罗德明、韩杰等5位同志了解了基地“智能无土栽培气雾大棚”情况,并向种植基地捐赠20万元,用于支持村集体产业发展。罗德明表示“下一步,要充分利用好大棚基地的设施设备,发挥出最大效能。希望格布村的集体经济蒸蒸日上”。在基地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小组人员在现场开展黄瓜采摘活动,同时通过“以购代捐”的形式发动校工会全体人员采购了今年的第一批“泉水黄瓜”据镇党委书记刘伟介绍,就在同一时间,格布村的智慧系统气雾培育基地获得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凉山赛区“优秀创业项目”称号。

校机关、后勤及华西口腔医院的志愿者们,分别在多功能活动中心开展幼教点教室环境美化布置、口腔健康公益课及义诊活动。14日下午,志愿者们到达格布村立即分工协作,搬运捐赠物资、做好教室美化的各项准备工作。他们用自己的爱心、智慧和双手倾情打造,为活动中心幼教点的孩子们送上了焕然一新的“家”。教室的墙画上,四川大学的校门和幼教点的彝家建筑在山的两端,为山区贫困孩子撑起了一片蓝天;房梁上五十六个民族的挂件、洗手台上的七步洗手法贴图,让孩子们学会认真去除指甲里的黑泥,更多地了解祖国、了解世界。口腔健康课上,孩子们踊跃举手回答问题,志愿者们给每个孩子发放营养餐、牙刷牙具及口腔保健图书。

 

 

 

 

 

校工会党支部在职党小组以此次对口帮扶工作为契机,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代表前往格布村集体产业基地黄瓜大棚,现场采购747元泉水黄瓜。此次川大工会系统专项扶贫工作,注重发挥工作优势,凝聚校院两级工会组织的力量,把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服务大局的重要切入点,用更实的举措、更精准的工作推动脱贫攻坚,努力彰显工会作为。

 

版权所有 © 2018-2025 四川大学工会 . 保留所有权利 . 技术支持:中科育科技
备案号:蜀icp备05006382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