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四川大学第四届教代会专委会开展2018年度部分提案督查工作
2019-07-24 浏览量:160

近日,四川大学第四届教代会专委会分批次对2018年度教代会部分代表提案进行了督查。提案督查组组长、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古立峰,提案督查组副组长、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罗德明,校工会副主席冷冷,教代会民主建设、财经监督、生活福利工作专委会的代表,提案人、附议人代表,提案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校工会民主建设科和提案承办单位的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提案督查会议。

在提案督查过程中,古立峰组长就实施督查的相关背景和重大意义作了说明。他指出,自学校“双代会”工作进行改革以来,围绕一“简”一“强”的改革总体思路,学校推行了包括建立教代会团长、专委会主任联席会议例会制度等一系列措施,特别是下功夫优化提案处理流程、提升提案办理效能。希望通过提案督查这一新的改革举措,提供一个提案人和提案承办单位以及各专委会代表当面沟通的机会,集思广益,共同推动提案的办理落实。提案承办单位后勤集团、后勤管理处、规划建设处和人事处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就所办理提案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并与提案人、附议人代表进行了热烈讨论,特别对提案办理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深入交流。罗德明副组长对提案督查情况进行了总结,并要求提案承办单位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充分承担起主体责任,积极做好提案回复,及时与提案人沟通,让其知晓提案办理进展,充分发挥主动性,将提案办理落到实处。

 提案督查是强化教代会日常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和民主参与职能的重要举措。本次纳入督查的018、021、045、049、093、098号提案均是围绕学校事业发展的中心工作,或为学校师生普遍关心或反映强烈的问题。学校教代会专委会和校工会将继续深入探索提案督查机制的健全和完善,对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及与教职工切身利益相关的难点热点问题进行重点督查,确保把提案办理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 © 2018-2025 四川大学工会 . 保留所有权利 . 技术支持:中科育科技
备案号:蜀icp备05006382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