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勠力同心绘蓝图 奋发有为谱新篇——四川大学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2020-06-29 浏览量:392

2020年6月28日下午,四川大学第四届教代会暨第三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在望江校区明德楼四楼一会议室召开了预备会。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罗德明主持,许唯临常务副校长、曹萍副书记、李蓉军副校长和学校“双代会”代表团团长、教代会专委会主任联席会议成员以及2019年度的优秀提案代表、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副校长、工会主席李蓉军向参会人员做了“双代会”筹备情况说明,内容主要包括:学校2019年“双代会”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学校“双代会”作为教职工依法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重要平台作用的发挥情况、大会的议题、大会延期召开及疫情防控方案的情况说明等,并报告了大会主席团成员、秘书长、副秘书长的变动情况、“双代会”代表变动和代表团优化设置的情况以及2019年“双代会”代表提案的回复和办理情况。

罗德明常务副主席通报了本次大会议题在代表中获得一致通过的情况。

 

2020年“双代会”原定于2月21日召开,因受新冠疫情影响,学校根据防控形势,决定将会议延期。在国内绝大多数地区疫情稳定,防控态势总体向好的情况下,“双代会”筹备领导小组于4月开始重新启动本年度“双代会”筹备工作,根据“会议召开时间服从于会议材料的准备进度,会议召开方式服从于疫情防控需要”的原则,按照“把会议组织好、把材料准备好、把代表讨论引导好”的思路开展各项筹备工作,严格遵循政府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制定全面的防控方案,保证本次“双代会”顺利圆满召开。

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本次“双代会”,今年4月以来,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双代会”有关工作,学校党政主要领导就本次“双代会”的组织、重要材料的起草等筹备事项,多次提出具体要求并亲自参与相关专题讨论进行部署,希望通过开好这次“双代会”总结经验、鼓舞士气,集思广益。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会议组织遵循就近就便原则,对本次会议召开时间、方式及议程进行了调整和优化:大会设主会场和9个分会场,特邀代表送会议资料上门并听取意见建议,不举行闭幕式,汇总收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等形式,积极引导代表参与会议各项议程。

主会场

第一至四团分会场

第五团分会场

第六至九团分会场

大会结束后,各代表团在团长主持下进行了分团讨论。校党委书记王建国、校长李言荣及学校领导班子分别到各分会场,认真听取代表团代表和中层干部的讨论情况。

代表们结合本单位和自身实际,紧扣大会主题,围绕《学校工作报告》和《四川大学关于制定“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总体思路(讨论稿)》《四川大学关于完善学术评价体系的指导意见(讨论稿)》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讨论。代表们还审议了《学校财经工作报告》《学校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

第一团

第二团

第三团

第四团

第五团

第六团

第七团

第八团

第九团

第十团

校工会一直为本次“双代会”的召开认真准备、精心谋划,紧密围绕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中心工作,搭建好凝心聚力、广纳智慧的平台,全心全意为教职工做好服务工作!

装袋流水线

会议服务

版权所有 © 2018-2025 四川大学工会 . 保留所有权利 . 技术支持:中科育科技
备案号:蜀icp备05006382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