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校工会举行四川大学分工会主席 (副主席)暑期岗位培训班
2019-08-26 浏览量:189

2019年暑假前夕,校工会组织我校分工会主席(副主席)及校工会部分专职干部55人赴遵义参加为期四天的岗位培训。本次岗位培训班主要分为专题授课和现场教学两个环节,以工会业务培训与理想信念教育相融合的方式开展教学。

开班仪式上,四川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李长春为培训班授旗。

 

在专题授课环节,李长春主席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罗德明分别作了题为“当前工会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和“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努力开创我校工会工作新局面”的讲座,从不同角度系统地阐述了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工会工作的指导,结合我省教科文卫工会系统及四川大学工会工作实际提出了工作思路及努力方向。

 

课堂培训中,校工会还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工会主席于朝阳和天津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马桂秋开设两堂专题讲座,从不同层面介绍了各自学校工会工作的特色与亮点,为大家带来了有效的实践工作经验。

在现场教学环节,全体参训工会干部来到了遵义会议会址、红军山烈士陵园、娄山关战役遗址及苟坝会议旧址等遵义革命教育基地学习,亲临我党伟大转折的发生地,观看长征历史剧目,缅怀革命先烈,追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艰难而光辉的历程。

   

培训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主席何艺新、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会副主席武建勋、华西第二医院工会副主席马桂芬和机关工会副主席姜迎春就本单位的特色亮点工作做交流发言;华西药学院工会主席章程、历史文化学院工会主席王晓辉、化学工程学院工会主席穆畅道、商学院工会主席钟胜作为本次培训的学员代表也畅谈了培训感想及收获。

培训结束后,校工会副主席冷泠、吕海涛向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

 

本次分工会主席(副主席)岗位培训班的举办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参训工会干部均表示获益良多,并将以习总书记关于新时期工会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为精神动力,正视我们与一流高校工会工作的差距,结合我校实际,拓展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努力开创我校工会工作新局面。

版权所有 © 2018-2025 四川大学工会 . 保留所有权利 . 技术支持:中科育科技
备案号:蜀icp备05006382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