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关爱职工,抵御疫情—— 华西第二医院工会2月“战疫”日记
2020-03-10 浏览量:436

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让新年的钟声变成抗击疫情的号角。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迅速成立抗击疫情的领导组和专家组,各部门组织有序、迅速进入战斗状态,有效地保障了全省妇女儿童的健康和全院的安全运营。

医院工会根据四川省教科文卫工会《关于做好关心坚守防御抗病岗位一线医务人员工作的通知》(川工教科文卫〔2020〕3号)文件精神,在医院党委的领导下,迅速制定关于关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的一线职工的工作计划并逐项开展落实。

2020年2月3日,医院工会主席肖雪、副主席马桂芬带队深入医院抗击疫情一线及窗口部门进行调研,对医护职工需求、职工家人健康情况、医疗防护物资配备、食堂果蔬供给、小卖部商品供应等情况进行充分了解,并将问题反馈给医院领导及部门负责人,配合相关部门解决群众的困难。

紧张而繁忙的工作之余,医院党委书记王素霞、院长刘瀚旻及时率领医院党政班子成员、院长助理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带着饱含爱心的慰问品,分别看望了我院华西院区、锦江院区奋战在医院抗击疫情一线岗位的职工,给医务工作者们打气,感谢他们勇于担当、敢于奉献、为保卫人民健康筑起安全防线,同时嘱咐他们一定要加强自身安全防护、科学抗击疫情,鼓励大家团结一致、精诚合作,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在医院党政的有力领导和大力支持下,2020年2月3日至17日,医院工会联合人力资源部先后为我院职工配备了分别由泰康养老保险、中国人寿、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免费提供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保险保障。

病毒无情人有情,严峻的疫情激发了社会各界对医务人员的关注与关心,一批批援助物资源源不断的运往医院,“为川军加油、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的横幅、标识,字字铿锵、震撼人心。

为了及时转达社会各界人士及医院党政班子对员工的关爱,把温暖和关怀送达员工,医院工会加班加点,按照医院防疫抗病工会慰问品发放方案,一批一批的清点、分配、发放各类社会捐赠物资。从2月3日起截至目前,共发放口罩、牛奶、水果、益生菌、消毒液等各类捐赠物资20余种,20000余人次。

为解除抗击新冠肺炎一线职工的后顾之忧,医院及时关心一线职工家属,搭建与家属的联系桥梁。除电话联系之外,2月16日医院肖雪主席建立了方便家属们实时交流的“援鄂医疗队家属群”微信群,搭建起关心一线职工家属的实时交流平台,在医院党委的领导下,医院工会、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工作人员积极与家属交流互动,及时在群内发部反映一线工作者及其家属生活动态的视频、照片、文章等,及时慰藉家属心灵,关注家属心理健康;及时关心家里的老人和孩子,询问并着力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及时撰写文章,讲述援鄂一线职工家属的故事,微信公众号阅读量6000+,起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2020年2月21日在医院党委的指导下,医院工会联合组织部为援鄂、援疆一线的27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分别寄送了慰问信和慰问品,表达医院党政对一线职工家属的惦念和关心之情。

四川省教科文卫工会为我院工会划拨疫情防控专项基金10万元,我院参照相关标准,于2020年2月26日为第一批赴湖北、新疆援助的27名疫情防控一线员工每人发放慰问金2000元。剩余资金则根据职工防护需求,为医院职工集体采买口罩,积极关切职工需求,想职工之所想,急职工之所急。

席卷全国的疫情,让全国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面对疫情,我们没有退缩,我院工会将继续积极行动、努力配合上级工会和医院各部门工作,送温暖、解困难,保障员工工作生活正常秩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我们和全国人民共同“攻关”,我们有斗志也有科学和理性。我们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迎接我们的终将是希望和光芒。

(供稿:华西第二医院  撰稿:林秀丽)

 

版权所有 © 2018-2025 四川大学工会 . 保留所有权利 . 技术支持:中科育科技
备案号:蜀icp备05006382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