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做好民主管理和企务公开工作,聚人心增效益
2019-07-10 浏览量:130

2019年7月8日,科产集团分工会主席钟武同志带领集团工会部分委员到四川大学工程设计研究院工会小组调研企业民主管理和企务公开执行情况。调研发现,一年多来,四川大学工程设计研究通过大力抓好企业民主管理和企务公开工作,促进了企业各项管理工作,提高了员工参与企业各项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从而提高了公司的效益。

四川大学工程设计院院长唐柳介绍,设计院党政对民主管理和企务公开工作非常重视,建立“党组织领导、行政落实、纪检委员监督、工会小组主抓、职工全员参与”的工作体制和运行机制。设计院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企务公开制度》和《民主管理制度》,按照制度规定的企务公开原则、内容、形式和程序,主动接受全院职工监督,结合实际情况采取多层次、有步骤的落实企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工作。

企务公开的形式有会议、文件、简报、公司网站、公众号、公告栏等,特别是在公司的OA系统开发调试过程中就已经充分考虑民主管理和企务公开的内容,让员工能够充分参与民主管理,如涉及加班、请假、出差、考勤等制度修订过程中让员工充分参与,使制度更加人性化,切实保护了员工的合法权益。

四川大学工程设计研究院的工作经验表明,企业民主管理和企务公开工作做好了,它就不是成本,而是效益。

版权所有 © 2018-2025 四川大学工会 . 保留所有权利 . 技术支持:中科育科技
备案号:蜀icp备05006382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