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四川大学出版社及学报分工会三届五次“双代会”成功召开
2019-12-30 浏览量:310

2019年12月30日上午,出版社及学报三届五次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在出版社513会议室成功召开。党总支书记宋绍峰同志致开幕词,出版社社长王军同志代表出版社及学报党政班子做2019年度工作报告、“三公”经费支出报告,部门工会主席杨丽贤同志做2019年度工会、职代会工作报告,会议由出版社总编辑邱小平同志主持,出版社及学报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会上,对出版社及学报班子、班子成员以及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行政工作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对出版社社务公开、学报刊务公开等工作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宋绍峰同志在开幕词中指出,2019年,四川大学不断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各方面工作都取得显著成效。出版社及学报作为学校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和重要的文化建设单位,多年来为学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队伍建设提供了优质服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2019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出版社及学报党政班子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教育部、国家新闻出版署和学校党委行政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管党治党各项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不断深化改革,全面推进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

王军同志代表出版社及学报党政班子,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推进出版社及学报各项事业新跨越”为题做了2017年度工作报告。王军同志的报告分为七个部分:一是出版社及学报党总支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努力推动出版社及学报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二是四川大学出版社坚持守正创新,积极主动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推动实施“出版大文化”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三是《四川大学学报(哲社版)》编辑部坚守学术期刊的意识形态阵地地位,坚持社会担当和政治使命,突出亮点特色,取得较好成绩;四是《四川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部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办刊质量稳步提升;五是《四川大学学报(工程科学版)》编辑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挖掘优质学术资源,优化拓展出版传播平台,不断加强编辑部内部制度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六是《四川大学学报(医学版)》编辑部以党建为引领,以工会小组为纽带,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努力提升期刊核心竞争力;七是三公经费支出情况;七是存在不足和努力方向。

王军同志在报告最后指出,2020年,我们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完善党的全面领导制度体系、出版社现代企业管理制度体系、学报管理制度体系和群众诉求处置制度体系,按照学校“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伟大事业”总体部署,以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开拓进取,努力工作,不断推进出版社及学报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学校、为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丽贤同志做了工会、职代会工作报告。杨丽贤同志回顾了2019年的工会、职代会工作,从圆满完成学校工会布置各项工作安排,积极组织开展各项工会活动,以制度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了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工作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提出了2020年的工作思路和计划,并对工会经费使用情况做了说明。

 

版权所有 © 2018-2025 四川大学工会 . 保留所有权利 . 技术支持:中科育科技
备案号:蜀icp备05006382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