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四川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成长营(第二期)结营
2021-12-03 浏览量:1963

20211126日下午,四川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成长营(第二期)闭营仪式在望江校区东二教举行。

闭营仪式上,首先进行的是本次青教营的第六模块课程——“铸就未来教学明星课堂教学展示。教学成长营七个组别的青年教师们分别推选出本组代表,分为文科思政和理工医两个大组别进行教学展示。老师们妙语连珠,旁征博引,在内容的设计上既注重夯实学生的基础知识,又引入国内外关于学科最前沿的研究现状,着力拓展学生的视野。短短十五分钟的授课,老师们在青教营的培训收获及自己的教学思考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示。经济学院吴永红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辽宁老师、生命科学学院邹方东老师、化学工程学院谢川老师、华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周雪老师及七位教学成长营的小组召集人组成了评委组,从老师们的教学设计、教学内容及教学风采等方面进行打分点评,评委给与了老师们极高的评价及很多中肯的意见建议。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罗德明也现场观摩了教学。

理工医组选手

文科思政组选手

课堂教学展示后,本次青教营举行了简短的颁奖环节及闭营仪式。校工会副主席吕海涛宣读了本次课堂教学展示的获奖名单,思政组和医科组获得最佳教学内容奖,工科一组和文科二组获得最佳教学设计奖,文科一组、理科组和工科二组获得最佳教学风采奖。

吕海涛副主席宣读获奖名单

最佳教学内容奖

最佳教学设计奖

最佳教学风采奖

历时一个多月的四川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成长营(第二期)正式落下帷幕,我校百余名青年教师经过六大模块的学习,得到了校内专家们对于教学理念、课堂礼仪及沟通技巧等的培训指导,全国高校青教赛一等奖获得者袁东智老师在培训营中和大家分享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赛制分析和应对策略。7个学科小组还配备优秀的青年骨干教师为小组召集人,开展了大量的小组研讨和交流。通过本期培训,老师都表示,不仅在教学设计、仪态、理念、实践技能和教学艺术等方面受益匪浅,更让大家突破了日常交往半径、认识了很多同样热爱教学的青年老师,大家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收获了满满的新的友谊。

 

版权所有 © 2018-2025 四川大学工会 . 保留所有权利 . 技术支持:中科育科技
备案号:蜀icp备05006382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