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在四川大学第七届教师教学创新竞赛中喜获一等奖
2023-12-21 浏览量:71

 

近日,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的四川大学第七届教师教学创新竞赛落下帷幕,学校公布了四川大学第七届教师教学创新竞赛获奖名单,我院2位教师分别在不同的组别中获奖,其中我院张瑞梅老师荣获副高组一等奖,是学院建院以来在此项教学竞赛中的最好成绩;黄诚老师获课程思政组优胜奖。

本届大赛于2023129日在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A座举行。副校长游劲松,学校教务处、校工会、人事处的相关负责人以及50名专家评委参加了竞赛的开赛仪式;副校长赵长生前往各组竞赛教室视察了比赛赛况。比赛分为综合组“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和青年组“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两个赛道,共126名教师其中综合组“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赛道分为2个正高组、2个副高组、中级组、2个课程思政组,共七个组别,参赛教师们进行了15分钟的说课和微课;青年组“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赛道分为文科思政组、理科医科组、工科组三个组别,评委们对参赛课程的教学大纲、教学节段设计、课堂教学呈现、课堂教学反思进行了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0个、二等奖23个、三等奖34个。

在大赛报名初期,我院积极动员老师参赛,向组委会共推荐了3位优秀老师。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我院选派的张瑞梅老师喜获综合组“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副高组一等奖。张瑞梅老师是我院2020年入职的青年教师,此次参赛的《离散数学》课程已完成三届本科生授课深受学生喜爱在最新一次评教中该课程的学生评教排名全院第1。

借助本次竞赛,学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建设“中国金课”的号召,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和新工科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广大教师潜心教书育人,优化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模式,为学校、学院培养拔尖创新人才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 2018-2025 四川大学工会 . 保留所有权利 . 技术支持:中科育科技
备案号:蜀icp备05006382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