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节日祝福 | 川大文新女子图鉴
2020-03-11 浏览量:848

春光无限,万物生长。不知不觉中,我们迎来了2020年的三八妇女节,这是我们的第110个国际妇女节。今年的妇女节与以往不同,受疫情影响,师生无法回到学校一同读书上课,也无法一同畅游花海。但无论我们在哪里,积极的学习生活态度、美好的心愿祝福是不变的。

在这个不同寻常的妇女节,就让小编带大家来看看我们文新女同学、女老师们的美丽风采吧。

 

01 生活

多才多艺

 

2016级广播电视学专业本科生 刘瑶

最喜欢自己对于生活积极的心态和乐观的性格,希望可以给身边的朋友带来正能量~

最近的日常是:最近在家除了准备毕业论文以外,也会做一些手工,想办法给生活增添一丝情趣。

我想对女性说:爱生活,爱自己,节日快乐!

 

2019级广告与媒介经济专业 硕士生 李倩

最喜欢自己的三分钟热度,它是我好奇心和尝试新事物的动力。

最近的日常是:教家里老人用智能设备,比如怎么用智能电视点播外婆喜欢的电视剧,怎么刷抖音,怎么甄别微信里的假新闻......

我想对女性说:在女生占比极高的文新学院,认识了很多不同于刻板印象里“文科女生”的朋友。她们多元、独特、活泼,也偶尔敏感、不安。希望我们能在文新学院和彼此之间,获得更多力量与勇气,有一天也能将这份力量带给他人。

 

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生 小张

最喜欢现在的自己越来越愿意付诸行动,也更愿意走出舒适圈。

最近的日常是:最近宅家上网课,平时也写写画画。

我想对女性说:我想对女孩子说一定要天天开心鸭!!外界的声音都只是参考~

 

 

居家能手

 

19级中国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 陈瑜晗

最喜欢自己的小脑袋瓜儿,希望它能陪着我继续不断思考,不断读书学习,成为我理想中的人~

最近的日常是:这个假期get到很多新的技能,使用缝纫机就是其中一项!很早之前就买了布料,但一直觉得手缝太麻烦。趁着假期,跟姐姐+b站的视频学会了怎么使用缝纫机,一下子就事半功倍啦!做了一些小束口袋送给家里人还有几个朋友,感觉自己还是很“贤妻良母”的(///▽///)

我想对女性说:祝川大以及全天下的女孩子们节日快乐!一定要自信、健康、快乐!照顾好自己!记得,爱笑的女孩儿最美哦

 

2019级新闻学专业硕士生 肖奉琳

 

最喜欢自己的灵魂,像杯子里的水,装满了快乐与悲伤,灵魂里都是有趣与可爱因子。

最近的日常是:最近一边上着网课一边期待着开学,毕竟春天都到啦!还在闲暇的时间陪父母好好生活。

我想对女性说:你们如天上的星星一样宝贵,永远少女,永远美丽,在愈发成熟后愈加独立勇敢。节日快乐~

 

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 曾楚涵

最喜欢自己的眼睛啦——随时充满着大大的疑惑嘿嘿!

最近的日常是:在寒假期间去了加拿大访学交流,切身感受了一波属于枫叶国的闲适与风情~回家后14天的严格隔离让我终于有时间成天埋在厨房里捣鼓美食。喜欢看面团慢慢膨胀成大胖子,喜欢打开烤箱那一刻冲天的热气。沉浸在烘焙中的感觉太棒惹!(。>∀<。)

我想对女性说:祝各位小仙女们女神节快乐!疫情宅家期间要好好注意身体,也要好好提升自己,真正成为自己的女神嗷!

 

2018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生 王亚

喜欢自己的朋友。很多人都在努力,和他们聊聊近况可以让我更自律。

最近的日常是:看书,陪弟弟上网课。

我想对女性说:推荐一本书叫《天空的另一半》。女性与男性确有不同,但没有高低。尽应尽的义务,享应有的权利,做想做的事,你漫长又短暂的一生属于自己。

 

锻炼达人

 

19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生 王淳

喜欢自己不愿被拘束、自由自在的态度。

最近的日常是:开学后的日子很充实,很喜欢网课的参与感。课程之外会读些书、做些甜点、跳舞健身(甜点吃多了会胖吖)之类的~

我想对女性说:保持我们原本的审美和态度,做一个灵魂和身体都自由的人。

 

16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本科生 姚昕彤

我最喜欢自己的胃口,吃啥都好吃实在太快乐了!

最近的日常是:最近在为毕业论文挠后脑勺,挠秃了就看一会零基础颠球教程,然后去院子里踢球,希望这个假期能学会连颠20个球。

我想对女性说:不管女生男生,都要开开心心健健康康阳阳光光上上进进,还要自自信信!

 

2019级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硕士生 周小蝶

最喜欢自己的活力吧!我觉得活力很重要~

最近的日常是:上网课,完成课程任务;上上直播舞蹈课,跳跳舞,练好一支舞会拍个小视频,起一个总结激励的作用吧;父亲爱写毛笔字,所以在家里也练练毛笔字;然后就是帮母亲做家务了,偶尔也下厨锻炼一下厨艺。最重要的,还是陪伴家人。

我想对女性说:自信最棒!不要被别人带跑偏,不要被他们影响自己的生活节奏和模式。每个人都是不同的。

 

02 言说

老师寄语

 


  王红老师  

近期:运行和维护已经上网的两门慕课《中国诗歌艺术》、《走近杜甫》,审核、修改已录制完成的第三门慕课《汉魏六朝文学专题》,同时照顾高龄母亲的生活起居。

愿景:山河无恙,民安国泰。

寄语:理性,务实,无论从事什么职业,坚持人文精神与专业态度。

 

  吴琳老师  

近期:开学前忙着了解学习直播操作,为做一个合格的“18线女主播”做准备;开学后认真备网课、上网课。与自己所带的研究生交流沟通,指导开题报告、毕业论文的修改。

愿景: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希望我们和世界人民都安好,尽量少受各种病痛折磨。

寄语:希望孩子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个说真话有担当的媒体人!不管在哪个行业,都要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张莹老师  

近期:最近主要是做好学生健康情况的收集掌握,以及对各地学生,特别是湖北地区学生的关心服务,并为疫情结束后同学们的返校做准备。

愿景:最大的愿望就是疫情早日结束,一线的所有工作人员能够平安与家人团聚,我们的生活回到正常的状态中。

寄语:希望我们文新的女孩子们自信自律自强,绽放出满满的青春活力!面对疫情影响,要调整心态,克服困难,学会在经历中成长。老师们和同学们在一起,我们共同努力!

 

 罗梅老师  

近期:主要工作是关心关爱离退休老师和在职教师的工作,帮助他们处理和解决疫情期间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愿景:往年的三八妇女节,学院工会都会组织全体女老师外出踏青赏花等活动,但今年是宅家过节。虽然遗憾不能出去看看春色,但疫情只是暂时的。希望学院全体女教职工妇女节快乐美丽!祝全院教职工和全院同学们幸福安康! 

寄语:希望女同学们尤其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保持积极向上乐观开朗的生活态度。有时间在家里多学习多休息,待到山花烂漫时,必然会有收获的喜悦。

 

同学发言

 

  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生 文澜妃 

近期:每天除了修改自己的论文外,也会自学日语、看书等,并且参加了学校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希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也希望疫情能够尽快过去。

愿景:我的愿望是希望每一位女性都能拥有自由而独立的选择权,不要被定式束缚。

 

  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  冉诗媛  

近期:这段宅家的日子也给了我比往常更多的时间来陪伴家人,终于可以向爸妈偷学几道拿手菜。当然,还有和朋友们一起为大创项目而努力……也算过得充实。

愿景:今年的妇女节注定是特殊的,我希望在这个特殊的节日,所有人都能继续坚持奋斗,用充满希望的笑脸去迎接挑战,齐心协力战胜眼前的困难。

 

 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  刘奕辰 

近期:彻彻底底的宅家生活,家门一步没踏出过(哭泣)。生活很散碎:每早都会刷刷疫情新情况和纷纭众说;弹琴、写碎片、和我家小狗仔玩儿;和爸妈一起追剧......这段时光让我沉下心来,进一步感受、反思自己和这个世界。

愿景:希望所有女性都能得到惊喜!至少好好犒劳一下自己~世界将芳泽点与,要你炼其以生命和心灵。尽管想你所想,行你所行。美有千百种,爱独一无二的自己。

 

在此,祝全院女师生节日快乐!

 

 

部分图片来自受访者

采访:赵珂爽 姚雪梅 陈悦月 王北辰 

龙薪羽 陈振鹏 张诗萌

编辑:雷思远 梁昊晨

责编:林丽

审核:操慧

 

版权所有 © 2018-2025 四川大学工会 . 保留所有权利 . 技术支持:中科育科技
备案号:蜀icp备05006382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