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四川大学智能制造创新实验室开展教职工子女智能制造主题科普活动(第二期)
2023-12-25 浏览量:75

20231223日,四川大学智能制造创新实验室开展了产业集团工会智能制造特色项目第二期活动,持续为学校教职工子女精心打造科普盛宴,活动由四川大学校工会主办、四川川大科技产业集团工会、四川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承办。学校教职工子女在川大智能制造创新实验室零距离感受智能制造技术,实验室通过探究式、沉浸式的课程方案来诠释物化理念和思路,培养小朋友在实践操作中的学习意识,提升其综合素质以及综合解决问题的能力。

科普活动课程分别从智能制造的“前世今生”和“发展阶段”生动形象地讲述了智能制造概念,并对“围棋人机大战-AlphaGoVS天才棋手柯洁”案例深入解读,让小朋友们对智能制造有了深入认识。随后,从智能制造技术运用与涉及领域全面介绍了智能制造在各行各业的发展。

 

小朋友们观看了全国机器人比赛中四川大学川山甲战队的比赛项目,川山甲机器人战队副队长向同学们展示了四足机器人,并详细为小朋友们讲解演示机器人工作的原理、制作过程,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亲自操作机器人,体验科技带来的无限魅力,进一步加深了对智能制造的认识和体会,激发了对科技创新的求知欲。

    活动最后进入3D纸雕手工制作环节,小朋友们通过了解激光雕刻的简单原理与特色,了解Pepakura Designer软件,了解3D模型的制作方法培养小朋友们进行模型处理的综合能力以及动手实践能

本活动在校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将充分利用学校双创基地的优势,做好对教职工子女的关爱工作,提升教职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 2018-2025 四川大学工会 . 保留所有权利 . 技术支持:中科育科技
备案号:蜀icp备05006382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