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工会与成都高新区石羊街道盛乐社区联合开展“艺塑绘美样·童年不一young”川大写生活动
2023-12-22 浏览量:75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部署要求,实施“SCU ART美育计划”,使“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美育愿景得以更好的实现,12月10日下午,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工会与成都高新区石羊街道盛乐社区联合开展了“艺塑绘美样·童年不一young”四川大学江安校区写生活动,盛乐社区共有25组儿童家庭参加,艺术学院工会师生提供绘画指导志愿服务。

活动第一站来到四川大学美术馆,小朋友们在艺术学院展览志愿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峥嵘崔嵬——蜀道山水画作品专题展》。在见山、问道、揽胜、寻源四个展览板块中,小朋友们认真专注地聆听每一幅画背后的故事,看到了艺术家笔下蜀道山水的壮美雄秀,感受古柏、古道相映成趣的独特魅力。在沉浸式参观艺术作品展览中,美育沁润了每一个人,让小朋友们深刻感受到艺术的乐趣。

随后,大家来到了明远湖和不高山进行自然写生创作。志愿者引导孩子们将艺术与自然相结合,利用他们所看到的湖泊、石桥和树木等元素来进行写生创作。一抹淡彩,一点创想,构成一个美丽的世界。在一笔一画中,小朋友们追随自然的气息认真观察身边的事物,用色彩点缀属于自己的天地,创作出一幅幅优秀的绘画作品。

 

本次活动以美学传递为媒介,通过有组织地推进活动互联、资源共享、美学共育,不断激发校地联动新活力,将四川大学的校园之美通过社区儿童的画笔做出生动的呈现,也让四川大学艺术学院的志愿者与盛乐社区儿童观察团在艺术中相遇、相知、相融,让师生有所得、居民有所获,校地遍开共建美学之花。

版权所有 © 2018-2025 四川大学工会 . 保留所有权利 . 技术支持:中科育科技
备案号:蜀icp备05006382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