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建家工作
>>
正文
校工会召开“教职工之家”建设总结大会
2013-07-15 浏览量:780

我校“教职工之家”建设复查工作从2011年下半年启动,到今年3月全部完成,40个学院(单位)全部通过复查,均达到“模范”标准,继续保持了“模范教职工之家”光荣称号。7月12日上午,四川大学“教职工之家”建设复查工作总结会在校工会410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校工会主席罗中枢教授和副校长石坚教授出席会议,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副主席、兼职副主席,“教职工之家”复查工作检查小组成员,各部门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石坚副校长主持,会上公共管理学院、化学学院、华西第二医院、水利水电学院、后勤集团、校机关六家部门工会作了建家经验交流发言。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林红作了建家总结报告。她从全校“教职工之家”建设复查情况;“教职工之家”建设主要成绩与特点;常抓不懈、常抓常新营造“家”的新风尚和新气象;建家制度化、活动常态化,工会自身建设再上台阶;建家复查中的不足和有待改进的情况等五个方面,对2008年至今的“教职工之家”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校工会主席罗中枢在会上讲话。他表示,各学院、单位通过“教职工之家”建设,全面落实了党的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的教育方针,在建家活动中创造了许多好的新鲜经验,有力地促进了学院单位建设。他指出,“建家”工作一定要围绕中心工作,抓人心、聚人气、树团队、创业绩。特别是在当前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工会组织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通过调研,找准工会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问题,认真进行整改。他提出,建家活动的深化和发展,要做到四个结合:把工会工作与学校、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和构建单位和谐氛围结合起来;把组织发动教职工会员和关心培养工会会员结合起来;把学校开展的工会活动和服务社会的活动结合起来。他要求,工会各级组织和干部在工作中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改革创新、开拓进取,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真正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学校创新发展。

会上,罗书记和石校长为获得四川省“模范教职工之家”荣誉称号的水利水电学院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版权所有 © 2018-2025 四川大学工会 . 保留所有权利 . 技术支持:中科育科技
备案号:蜀icp备05006382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