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人事争议调解
>>
维权服务
>>
正文
我校成功举行第三届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及二级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小组第一期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作培训
2018-12-07 浏览量:649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依法治省纲要》,提高学校各级人事争议调解机构人员从事争议调解、法律监督的专业素质,四川大学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校工会和人事处合作,于2018年12月6日下午在望江研究生楼三区231学术报告厅举行第三届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及二级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小组第一期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作培训。四川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李长春、四川省及成都市总工会职工维权律师、四川农民工法律援助站主任杜伟和校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主任、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罗德明出席了培训,校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委员和来自80个二级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小组的近200名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由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委员、校工会副主席冷泠主持。

为四川大学的两个劳模工作室授牌后,李长春主席围绕工会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的作用,高屋建瓴地讲述了当前劳动关系现状、充分发挥工会在创建和谐劳动关系中的作用和工会法律工作的主要内容等几个方面。随后杜伟律师结合自己的丰富工作经验,为在场的人事争议调解人员讲解了新时代下工会维护职工权益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劳动争议案件处理的十个方法。

最后,罗德明主任做了总结讲话,他高度评价了李长春主席和杜伟律师的授课,要求校内各级人事争议调解工作人员与时俱进,不断提高自己的法律意识、法律修养和业务水平,更好地面对当前的劳动人事调解工作,为构建和谐川大做出自己的贡献。

参加此次培训的校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和二级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小组成员纷纷对此次培训表示高度的赞赏,认为授课内容贴近工作实际,授课专家具有丰富的调解工作经验,所列举的案例有代表意义,培训内容对今后的调解工作大有裨益。培训还为每一个参训人员发放了一本《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常用法律法规》,辑集了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在内的十多个常用法律和规章,为将来的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作提供了法律准绳。

版权所有 © 2018-2025 四川大学工会 . 保留所有权利 . 技术支持:中科育科技
备案号:蜀icp备05006382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