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书香川大·亲子悦读”主题阅读活动第48期顺利进行
2023-12-21 浏览量:43

  2023年1216下午2点,由校工会、图书馆共同主办的“书香川大·亲子悦读”主题阅读活动第48期在望江校区工学图书馆行。本期活动系非凡的动物创意表达二场,主题为天生我材——动物习性描写”。活动由图书馆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副馆长杜小军主持来自法学院、数学学院、机械工程学院、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公共卫生学院等单位的20余组家庭参加了活动。

  在11月开展的非凡的动物创意表达一场活动中,孩子们按从整体到局部的顺序,用“放大镜”观察细节,并发挥想象,打开五官感官,用比喻、拟人等方式,一起观察了小猫的外貌特征。在本场活动里,孩子们结合自己或身边同学喂养宠物的生活经验,继续深入观察小猫:吃什么、怎么吃、住哪里、怎么睡觉、喜欢做什么事、如何生养小宝宝等,在观察和讨论中练习如何具体描写动物的动作,并展开想象揣摩小猫的心理:“我家的小猫最喜欢吃我给它选的猫粮了。它一看见我拿猫粮袋子,就会围着我转圈,急切地喵喵直叫,仿佛在说‘快点,快点!”“它用舌头卷着吃,蹭得白胡须上都是食物碎渣”“白天小猫总爱睡觉,它窝在软绵绵的窝里,把小脑袋枕在前爪上,一会儿就睡着了”“它睡着的时候,耳朵还机警地立着,一有动静它就立刻醒来”“它特别喜欢玩球形的东西,眼睛直直的盯着球,身子弓起来,一下子就扑过去把球按住”“它生气了会整个身子微微拱起来,尾巴竖立着,咧开嘴,发出拖长的凶巴巴地一声‘喵——’……孩子们热烈讨论,共同完成了《小猫幸福生活宝典》的小作文。

活动最后,每个家庭获赠一本2024年“混知百科”日历书。借这份小礼物,主办方衷心祝每个家庭日日有快乐,日日有新知。

版权所有 © 2018-2025 四川大学工会 . 保留所有权利 . 技术支持:中科育科技
备案号:蜀icp备05006382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