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人事争议调解
>>
维权服务
>>
正文
第三届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2021-06-25 浏览量:873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劳动人事争议调解效能,完善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议事协调机制,6月17日,第三届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全体会议在望江校区文华活动中心410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人调委主任、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罗德明主持。

会上,校工会副主席、人调委委员冷泠介绍了学校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作情况。她从加强指导,健全争议调解机制、基层延伸,提升源头治理能力、关口前置,筑牢基层矛盾防线三个方面向全体委员作了前期工作通报,同时提出下一阶段人调委工作规划的建议。委员们就遇到的劳动人事争议问题及对我校争议调解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展开座谈。

人调委主任罗德明指出,我校劳动人事争议调解数量平稳总体向好,基层劳动关系矛盾进一步化解,主要原因归纳为两个方面,一是校院两级部门(单位)对劳动人事争议调解政策的理解把握、执行落实的意识显著提高,相关职能部门在人事政策的制订过程中,认真按照民主程序广泛征求了教职工的意见建议,从源头上做好劳动关系矛盾的预防;二是人调委近年来在制度建设、组织建设方面发挥了基层维稳的重要作用,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筑牢和谐校园的“第一道防线”,要积极看待我们取得的成绩,但在新形势下,劳动人事争议呈多样化、复杂化发展态势,必须进一步加强领导,健全机制,强化各项责任和措施的落实,共同推动争议调解工作稳步发展。要加强学校用工关系调研,探讨劳动用工情况新形势、新问题,建立健全矛盾纠纷排查分析制度;按照“防调结合”的原则,联合相关部门做好学校劳动人事方面法律法规的宣讲及政策指导,进一步提高调解员队伍的能力水平,以高度的法治精神构建稳定和谐的劳动关系。

会议还讨论商议了四川省总工会关于第三届“争当优秀调解员、争做优秀法律援助工作者”竞赛活动先进个人建议人选,经过与会人员集体同意,推荐后勤保障部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小组组长陈锜为候选人选,评选材料于近期报送省教科文卫工会。

版权所有 © 2018-2025 四川大学工会 . 保留所有权利 . 技术支持:中科育科技
备案号:蜀icp备05006382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