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书香川大·亲子悦读”主题阅读活动第54期顺利举行
2024-03-26 浏览量:54

2024年3月23日下午2点,由校工会、图书馆共同主办的“书香川大·亲子悦读”主题阅读活动第54期在文理图书馆明远讲坛举行。本期为“非凡的动物”创意表达第三期,主题为“亦师亦友——人与动物的互动”,来自学校机关、法学院、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华西第四医院等单位的20余组家庭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阅读推广人李欢老师通过绘本故事《苏和的白马》,向孩子们展示了人与动物之间特殊的情感。接着以孩子们身边常见的动物小猫为例,请孩子们分别从“它是我的好朋友”和“它是我的好老师”两个方面,来描写人与动物的互动,并引导孩子们注意观察小猫的特征,围绕这个特征来叙述我和小猫在互动过程中的动作、语言、心理活动等。最终孩子们共同完成了《亦师亦友好伙伴》小作文。同时,老师也鼓励家长和孩子在日常阅读中,可以多读读汪曾祺、老舍、鲁迅等大作家的相关文章片断,向大作家学习如何描写人与动物的互动。

活动最后,每组家庭获赠了《导盲犬斯特拉》和《完美的宠物》两本绘本。愿亲子阅读不仅只是活动,更是我们生活的日常。

版权所有 © 2018-2025 四川大学工会 . 保留所有权利 . 技术支持:中科育科技
备案号:蜀icp备05006382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