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上春山 趣春游——电气工程学院开展踏青活动
2024-03-26 浏览量:79

春暖三月,花生美好。2024年3月22日,在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昱辉的关心指导下,学院女工委精心组织策划了“上春山 趣春游”主题踏青采茶活动。此次采茶活动分为采茶、挖笋、扎染三个环节。

当天上午,电气工程学院50余名女教师代表卸下繁重的工作,走进四川省首批省级乡村文化振兴样板村——蒲江明月村。在当地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家纷纷背上茶篓,穿梭于茶园中,开始采茶之旅。

“一芽一叶一抹香,一人一篓采茶忙。”一双双巧手飞舞于翠绿的茶尖,或拈、或提,将鲜嫩的茶叶收入茶篓,交织成一幅美丽的田园诗画。清风拂过,不时传来老师们爽朗的欢笑声、歌声,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

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动,大家收获满满,最后采摘的新鲜茶叶统一交给茶农进行加工,以实际行动展示了助农风采。

 

下午,老师们分为挖笋和扎染两个小组。

当地工作人员将挖笋小组的老师们带领到茂密的竹林,现场演示如何标准化采笋及竹笋采挖技术要领。看着一颗颗刚刚破土而出的竹笋,激发了老师们劳动的热情,大家拿起铁锹,开始挖笋,一个个干劲十足,用自己辛勤的汗水诠释了劳动的价值。

扎染小组的老师们来到染坊体验馆里感受“至白至蓝”的扎染技艺。听完工作人员的解说后,大家开始搓皱、折叠、翻卷、挤揪……以洁白布匹为载体,用植物染料浸染,一番操作后,一件属于自己的扎染手工艺品就完成了,图案各异,姿态万千,老师们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并将作品高高举起,向大家展示,体验馆里洋溢着欢声笑语

采茶品茗韵入心,其乐融融好温馨。欢乐的时光虽短暂,但美好的记忆将留存心间。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在活动中体验到劳动的快乐。今后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发挥女性半边天作用,以更充沛的精力、更昂扬的斗志为电气工程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版权所有 © 2018-2025 四川大学工会 . 保留所有权利 . 技术支持:中科育科技
备案号:蜀icp备05006382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