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工会春游采茶活动
2024-03-25 浏览量:90

2024年3月23日,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职工在春风拂面、阳光明媚的季节里,前往都江堰茶溪谷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春游活动。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远离喧嚣,享受大自然的清新空气,更是为教职工提供了一次难得的茶文化体验之旅。

一行人来到茶溪谷,迎接他们的是一片生机勃勃的茶园,茶树婀娜多姿,翠绿的茶叶在春日的阳光下闪闪发光。在茶农的指导下,教职工们争先恐后地爬山登高,亲身体验了采茶的乐趣,体味了每一片茶叶背后的辛勤和坚守。在采茶的过程中,大家积极投入、互相帮助,不仅感受到了劳动的乐趣,更加深了对茶叶的热爱和尊重。

随后,教职工们来到制茶车间,亲手体验了传统的制茶工艺。在茶艺师的指导下,大家学习了如何将新鲜的茶叶进行炒制、揉捻、干燥等工序,感受到每一道工序背后蕴含的智慧和技艺。通过亲身实践,教职工们深刻理解了制茶的艰辛与精湛,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茶文化的认识和理解。

在活动的最后阶段,教职工们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茶艺学习活动。在茶艺师的讲解下,大家了解了中国茶道的传统礼仪、茶具的使用方法、冲泡技巧等。通过茶艺表演,教职工们感受到了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体会到了茶道之美,也激发了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传承的责任。

这次春游采茶和爬山活动不仅让教职工们放松心情,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好,更是通过茶文化的体验,传递了正能量,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我们相信,这样的活动不仅能够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更能够激发他们的爱国情怀,增强凝聚力和团队合作意识。让我们共同期待,未来还会有更多的精彩活动,为教职工们带来更多的欢乐与收获!

版权所有 © 2018-2025 四川大学工会 . 保留所有权利 . 技术支持:中科育科技
备案号:蜀icp备05006382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