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校工会资助项目第三次特色活动(教职工子女智能制造主题科普)
2024-03-25 浏览量:59

3月23日,为响应校工会号召,四川大学智能制造创新实验室为学校教职工子女精心打造了一场科普盛宴。在实验室教职工子女零距离感受智能制造技术,亲身体验科学实验的乐趣,了解创新、热爱创新,激发了科学兴趣,提升了科学素质。

科普活动课程以3D打印建筑作为切入点,生动讲解了智能制造发展史、3D打印以及激光雕刻等知识。

在老师带领下,小朋友们参观了“C创微观创新实验室”和“互联网+机械臂实验室”,并积极开展思考、踊跃交流,探索操作智能机器人背后的科学原理。通过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相结合的展览互动,感受了智能制造创新的魅力。

最后,活动进入发电小屋制作环节,在老师细心指导下,小朋友们动脑又动手、互帮互助,搭建出一个个精美的发电小屋。在实践中增长了创新意识,也培养了互助协作的团队精神。

本活动得到了校工会的大力支持,活动充分利用学校双创基地的优势,做好教职工子女的关爱工作,营造和谐温馨的工作氛围,提升教职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版权所有 © 2018-2025 四川大学工会 . 保留所有权利 . 技术支持:中科育科技
备案号:蜀icp备05006382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