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头条
>>
正文
我校王玉忠、李征宇劳模创新工作室获评四川省教科文卫体系统首批示范性劳模和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
2024-03-18 浏览量:124

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努力发挥劳模工匠示范引领作用,今年四川省教科文卫工会集中命名了全省首批教科文卫体系统示范性劳模和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我校王玉忠、李征宇劳模创新工作室获此殊荣近日,学校工会为我校获得四川省示范性劳模工作室称号的两个工作室进行授牌。

 

                              

 

3月14日下午,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袁斌一行、化学学院党委书记谢均等相关负责人来到望江第一理科楼为王玉忠院士授牌。

 

 

                                 

 

3月15日上午,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袁斌在文华活动中心410为李征宇劳模创新工作室授牌,华西第二医院工会主席李晋辉作为代表接牌

 

 

王玉忠,化学学院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2020年获评四川省先进工作者称号,其工作室2022年四川省教科文卫工会命名劳模创新工作室。王玉忠劳模创新工作室始建于1994年,29年来逐步发展成了一个以环境友好高分子材料为研究方向的教师团队。团队先后发展成为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教育部协同创新中心、教育部“111”引智基地等7个国家/省部创新平台,拥有完备的高分子合成、加工、表征等研究手段和设备仪器及设施。团队以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国家重大需求和经济主战场的科研创新为导向,在高分子材料绿色阻燃高性能化、生物基与生物降解高分子材料、高分子材料的循环与升级回收等领域开展科学研究,通过研究结果与工程化开发有机衔接、产学研合作交流及技术转移和辐射,产生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培养了一大批具有知识和技术创新能力的人才。

 

李征宇,华西第二医院副主任医师2014年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一等奖,2017年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其工作室2018年获四川省教科文卫工会命名,多位从事妇产科临床及科研工作的青年学者及研究生组成。工作室依托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发育与妇儿疾病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开展科研工作,长期专注于妇科肿瘤的临床工作及相关应用基础研究。近几年来,承担了多项国家级及省部级课题,取得了多项原创性研究成果,在重要杂志发表文章数十篇,获发明专利1项。在临床工作方面,工作室负责人李征宇及团队成员年均接诊患者约7000人次,年均完成手术约1000台,得到广大患者及同行好评。

 

 

版权所有 © 2018-2025 四川大学工会 . 保留所有权利 . 技术支持:中科育科技
备案号:蜀icp备05006382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