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校工会调研高分子学院、图书馆工会女教职工工作并为“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四川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五一巾帼创新工作室”授牌
2023-10-16 浏览量:1811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引导教职工争当先进、争创一流,鼓舞激励广大女教职工在学校高质量建设发展中更好发挥积极作用,10月13日,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袁斌、副主席冷泠一行来到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图书馆调研工会女教职工工作,并为“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四川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五一巾帼创新工作室”授牌。

袁斌一行首先来到高分子研究所,与获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称号的高分子功能材料与器件先进制造团队座谈交流。他充分肯定了团队在科技创新、项目研发等方面做出的贡献,鼓励受到表彰的团队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他希望高分子学院工会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持续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培育支持更多具有先进性、代表性的女教职工及团队,全方位多维度完善女教职工工作。随后,袁斌向团队负责人张楚虹教授颁发了“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并期待团队在巾帼“领头雁”带领下,在能源、资源与环境高分子材料发展前沿和关键领域积极开拓,担当作为。

在图书馆古籍修复创新工作室,图书馆馆长兰丽琼向大家介绍了修复室总体情况和人员结构,古籍特藏中心副主任、古籍修复室负责人许卫红老师详细介绍了古籍修复工作的完整流程,从诊断到制订方案,再到具体修复,最后归档的文献保护理论知识,袁斌指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更需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修复室作为上级工会评选的巾帼创新工作室,还要继续培育出更多的巾帼工匠。紧接着他为许卫红创新工作室授牌。

下一步,校工会还将不断巩固教职工岗位建功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讲好巾帼奋斗故事发挥女科技工作者等优秀女性群体榜样引领作用,辐射带动全广大女性建功新时代,为学校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巾帼力量。

版权所有 © 2018-2025 四川大学工会 . 保留所有权利 . 技术支持:中科育科技
备案号:蜀icp备05006382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