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干部队伍建设
>>
正文
校工会举行四川大学2020年工会干部(工作人员)业务实务培训
2020-10-16 浏览量:765

10月15日,校工会在六楼多功能厅举行四川大学2020年工会干部(工作人员)业务实务培训,来自我校41个工会分会的近百位工会干部、工作人员和校工会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校工会吕海涛副主席主持。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罗德明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罗德明发表讲话,他首先感谢了各工会分会工作人员为单位(部门)工会工作付出的努力,为学校工会工作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通过今天的培训,一方面是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学校工会工作的要求和相关工作程序,掌握并熟悉工会工作业务;二是搭建起各单位(部门)工会间的交流平台,通过相互学习、交流、借鉴,不断提升我们工会系统和工会干部的能力。

校工会副主席吕海涛

 

会上,校工会组建科贾丝云老师和综合科赵瑜老师分别作网上工会服务平台后台管理和工会财务工作培训。两位老师就工会分会日常工作中最常接触的业务和最易遇到的财务问题做了相关介绍。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华西第四医院)的杨莹老师和机关工会的胡腾老师作为工会分会代表在现场做经验交流发言。两位老师介绍了各自分会(小组)的工会特色工作、分享了他们开展工会工作的工作思路和经验技巧,为工会分会如何围绕单位中心组织开展工会活动,团结凝聚教职工,不断把单位党建工建业务深度融合提供了思路和榜样。

校工会工作交流

工会分会工作交流

本次培训还安排了半天的“龙舞天下”素质拓展活动,参训老师们分成6只队伍,在教练员的指导下通力配合,完成了舞龙道具的设计、制作、排练及表演。培训通过这个环节让参训老师们体验工会活动的组织,并且给大家提供跨学院跨单位的工作交流平台。在活动中老师们交流了工作,增进了友谊,达到了本次培训的目的。

工会干部(工作人员)业务实务培训是校工会正在推进的“四川大学工会部门和工会系统管理和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的重要措施。校工会希望通过3年左右的努力,不断提升我校工会工作能力和服务能力,激发二级工会活力,团结凝聚全校教职工,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版权所有 © 2018-2025 四川大学工会 . 保留所有权利 . 技术支持:中科育科技
备案号:蜀icp备05006382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