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干部队伍建设
>>
正文
学党史 干实事——学校基层工会干部培训顺利举行
2021-03-30 浏览量:865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相关要求,结合工会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学党史,干实事”四川大学基层工会干部培训于2021年3月24日顺利举行。

作为工会系统开展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思想教育首场活动,本次培训将红色教育与工会干部素质能力提升紧密结合,团结带领一线工会工作队伍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贡献工会力量。

上午8点半,来自全校42个工会分会的130余位工会信息化服务平台管理员和部分工会小组长在工会会员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参加了网上会费收缴工作培训。工会会费线上收取工作即将启动,今后教职工会员将通过线上方式缴纳会费,缴纳系统平台的使用将大大提高基层工会工作效率,更好地服务教职工会员。

培训由校工会副主席吕海涛主持。网上工会服务平台和学校微服务平台的技术人员分别就会员信息库的维护和工会会费缴纳流程等内容做了现场培训和业务指导。

随后,由校工会副主席冷泠和吕海涛带队,全体参训人员前往建川博物馆开展党史教育主题活动。

参训人员们参观了“老兵广场”、“中流砥柱”和“民族脊梁”陈列馆,跟随讲解员步伐,仔细观看陈列的展品和史料,认真倾听那些年的故事,深切体会到了“为了和平,收藏战争;为了未来,收藏教训”的主题。

参观结束后,向抗战先烈致敬仪式和绣红旗爱国主题体验活动在壮士群雕广场举行。默哀、致敬,缅怀、感恩,大家一丝不苟地完成仪式的每一个环节,表达了对先烈真诚的追思和真挚的家国情怀。

一曲曲熟悉的旋律响起,大家齐声唱和,《绣红旗》《我的祖国》等爱国主义歌曲在现场不停环绕。参训人员面向烈士纪念碑轮流绣起了红旗,一针一线,绣出对英烈的崇敬和对和平盛世的赞美。

活动在大家参观社会主义新农村、感受今昔巨变的热烈氛围中结束。参训人员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先烈们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坚定追求和对党的忠诚之心,牢记初心使命,在实际工作中继承和发扬不怕苦不惧挫折的精神,不断开拓进取、奋力拚搏,为学校“两个伟大”宏伟目标努力奋斗、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版权所有 © 2018-2025 四川大学工会 . 保留所有权利 . 技术支持:中科育科技
备案号:蜀icp备05006382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