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与东北虎同行,伴大自然共生 ——“书香川大 亲子悦读”第55期“虎啸山林”主题阅读活动顺利进行
2024-04-16 浏览量:163

2024年4月13日下午2点,由校工会、图书馆共同主办的“书香川大·亲子悦读”主题阅读活动第55期在文理图书馆明远讲坛举行,本期为主题为“虎啸山林——与东北虎同行,伴大自然共生”。来自学校机关、法学院、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华西公共卫生学院等单位的20余组家庭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阅读推广人李欢老师通过绘本《东北虎的故事》,向孩子们讲解了东北虎的相关知识,以及东北虎的成长经历。孩子们知道了东北虎既是凶猛的森林之王,也是十分脆弱的物种,处于“濒危”级别,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一只野生东北虎要从幼虎成长为百兽之王,也会经历很多的坎坷。通过绘本里的美丽图画,孩子们也感受到了东北虎生活所在的祖国北方森林的壮美奇景。故事结束后,图书馆向大家推荐了任林举《虎啸——野生东北虎追踪与探秘》一书,供家庭进行延伸阅读。

活动最后,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一起,用来自东北的松果、橡果等坚果制作了美丽的相框画。愿野生虎长啸山林,永续繁衍,愿我们与东北虎同行,伴大自然共生。

版权所有 © 2018-2025 四川大学工会 . 保留所有权利 . 技术支持:中科育科技
备案号:蜀icp备05006382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