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特色项目
>>
正文
“书香川大·亲子悦读”主题阅读活动第47期顺利进行
2023-12-01 浏览量:237

2023年1125下午2点,由校工会、图书馆共同主办的“书香川大·亲子悦读”主题阅读活动第47期在医学图书馆花雨厅举行。本期为非凡的动物创意表达期,主题为憨态可掬——动物外貌描写”。来自外国语学院、计算机学院、电子信息学院、法学院、档案馆等单位的20余组家庭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阅读推广人李欢老师以小猫为例,邀请孩子们按从整体到局部的顺序,用“放大镜”观察细节,并发挥想象,打开五官感官,用比喻、拟人等方式将观察结果用书面语表达出来。“小猫的眼睛圆溜溜的,像黑宝石”“小猫有一个粉嫩嫩的小鼻子”“它的鼻子滑滑的,有点湿润”“小猫的毛好柔软,我觉得自己像是在抚摸春天刚发芽的草坪”……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共同完成了《憨态可掬的小猫》小作文。

之后,孩子们又举一反三,用同样的方法,按从远到近的顺序观察描写了国宝大熊猫。

活动最后,孩子们获得了一本书籍小夜灯作为礼物。开卷有益,开卷有光。愿孩子们在阅读与创作中感受到快乐和温暖。

版权所有 © 2018-2025 四川大学工会 . 保留所有权利 . 技术支持:中科育科技
备案号:蜀icp备05006382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