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校工会举办午间青工素养讲座——一杯好茶,万物静观皆自得
2021-12-21 浏览量:938

20211220日中午,由校工会、中华文化研究院联合举办的青工素养讲座——“一杯好茶,万物静观皆自得”在望江校区中华文化研究院会议室成功举行,共有30余名来自全校各工会分会的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由校工会副主席吕海涛主持,邀请了国家级评茶技师、四川省茶叶行业协会副秘书杨健作为主讲人,杨健老师担任多所学校的产业导师,多年来从事茶文化研究工作。讲座中,杨老师介绍了茶文化随着朝代变迁的演变,不同种类的茶叶制作、功效、储存、冲泡和饮用方法,除了茶的基础知识介绍,杨老师还融入了茶文化空间这一较新的学术概念,进一步介绍了茶席设置的功能与审美双重属性,让老师们不再局限于茶的饮用及保健功效,更要关注到泡茶之美。

讲座后,杨老师还现场进行了茶道展示,亲手泡上一壶好茶与参与讲座的老师们分享。在茶香氤氲中,老师们渡过了一段轻松惬意的午间时光。

“素养讲座”与“家长课堂”、“健康沙龙”是我校工会青工委打造的三大特色青工活动之一,每次活动根据不同的主题邀请各个领域的专家与青年教师们面对面交流,丰富大家的工余时间,受到广泛好评。

版权所有 © 2018-2025 四川大学工会 . 保留所有权利 . 技术支持:中科育科技
备案号:蜀icp备05006382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