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干部队伍建设
>>
正文
“追百年红色足迹,开工会事业新篇”四川大学工会 教代会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圆满结业
2021-06-25 浏览量:1388

砥砺前行,不忘初心,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20日,四川大学工会、教代会干部“追百年红色足迹,开工会事业新篇”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在延安南泥湾劳模工匠学院顺利举行。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罗德明带队,校工会副主席、校工会兼职副主席、分会主席、教代会专委会成员和校工会的部分工作人员共46人参加。

开班仪式上,四川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罗德明同志做了开班动员讲话,他说,中国工会的产生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是密切相关的,我们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全面领导,就要认真学习党史和工会史,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工人运动之间的密切联系。延安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马江利同志向全体参训人员致欢迎辞,随后就延安的政治历史地位、经济社会发展、中国工会在延安的发展历程做简要介绍,并授予培训班班旗。延安南泥湾劳模工匠学院副院长乔东同志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员们聆听了专题教学《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与基本经验》,课程从党的光辉历程、曲折的探索、辉煌的成就、丰富的经验以及深刻的启迪,五个方面内容去阐述百年党史,更加坚定了学员们的政治信仰、丰富了理论知识储备。

小山沟里有“大学问”,“大学问”中蕴含大精神。下午学员们走进梁家河,参观了村容村貌、村史馆、知青旧居、陕西第一口沼气池等,实地感受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倾听现场教学,深入学习研究梁家河“大学问”,激励自己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培训期间,学员们先后走进宝塔山、凤凰山革命旧址、抗大旧址、杨家岭、延安职工运动委员会旧址、南泥湾展馆、炮校等革命旧址,一路走来,仿佛置身于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年代,不断感受着革命前辈有信仰、有激情、能吃苦、能奉献的革命精神,切实体会到革命成功的艰辛和来之不易。大家在思想上受到震撼,心灵上受到共鸣,灵魂得到一次红色洗礼。

白天学员们在革命旧址中感受革命精神,感悟红色历史,晚上还开展了工会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交流和业务工作交流。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罗德明结合工会工作和白天的学习内容给学员们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校工会副主席冷泠也趁热打铁地就工会当前的意识形态工作对学员进行培训。成人继续教育学院工会主席殷明、商学院工会主席钟胜、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华西第四医院)工会主席邹毅、华西基础与法医学院工会主席黄莉和图书馆工会主席韩夏还就本单位的特色亮点工作做交流发言,学员们纷纷分享工作的经验,总结了自身不足,还对校工会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在共鸣中传承红色精神,参培学员们充分认识到本次培训活动的非凡意义,也身临其境地感受到革命前辈在战火纷飞的岁月中,在革命的长河中如何筚路蓝缕,以启山林,最终开创出中国革命的崭新面貌,带领人民走上康庄大道的。学员们纷纷表示回去后要将延安精神切实转化为工作动力,开启四川大学工会事业新篇章,促进学校事业的全面发展。

版权所有 © 2018-2025 四川大学工会 . 保留所有权利 . 技术支持:中科育科技
备案号:蜀icp备05006382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