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江安校园鸟语花香 观鸟活动乐趣无限 四川大学工会特色项目亲子观鸟和自然教育活动圆满举行
2024-04-15 浏览量:57

为丰富教职工及子女的校园生活,增强家庭亲子感情,2024414日,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开展了一场乐趣无限的亲子观鸟和自然教育活动,活动由四川大学校工会支持,生命科学学院分工会主办,四川大学自然博物馆和四川大学生态协会协办。四川大学70多个教职工亲子家庭齐聚江安校区,在观鸟导师的带领下,共同探索校园内的鸟儿世界。

活动过程中,小朋友们满怀兴奋之情,在导师的指导下学习使用望远镜。校园内鸟儿众多,色彩斑斓。小朋友们通过望远镜,近距离观察到白鹭、苍鹭、戴胜和白颊噪鹛等常见鸟类,惊叹不已。并将观察到的鸟类物种名、数量和行为认真填写在记录表上,用自己的语言描述鸟儿的特点。

观鸟活动不仅开阔了孩子们的眼界,也为教职工提供了一个了解自然、热爱自然的平台。在交流分享中,共同学习鸟类知识,讨论校园生态环境。教职工们表示,这样的活动有利于培养孩子们对大自然的兴趣和爱心,更能让他们了解保护生态、爱护鸟类的理念。

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让教职工在忙碌的工作之余,享受亲子互动的乐趣,同时培养大家热爱自然、保护生态的意识。未来,工会将持续举办类似活动,鼓励教职工和孩子们走出户外,探索大自然的奥秘。

校园里,鸟儿欢唱,亲子笑语,大家在和谐欢乐的气氛中度过了一段美好时光。活动结束后,参与的小朋友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要把对鸟儿的关注和热爱继续下去。

版权所有 © 2018-2025 四川大学工会 . 保留所有权利 . 技术支持:中科育科技
备案号:蜀icp备05006382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