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举行第七届教师教学创新竞赛
2023-12-15 浏览量:129

12月9日,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的四川大学第七届教师教学创新竞赛在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A座举行。副校长游劲松,学校教务处、校工会、人事处的相关负责人以及50名专家评委参加了竞赛的开赛仪式;副校长赵长生前往各组竞赛教室视察了比赛赛况。

开赛仪式上,游劲松代表学校致辞,他表示学校坚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本科教育和教风学风建设;本次竞赛的目的在于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不断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袁斌和人事处副处长王彤伟分别讲话,教务处处长党跃武讲解了竞赛规则,并强调了本次竞赛旨在引导教师创新教学模式,深化课程教学改革,强化教学新理念、新方法推广运用,充分发挥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本次竞赛分为综合组“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和青年组“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两个赛道。经过各学院初步筛选和严格选拔,全校126名教师晋级决赛,其中综合组“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赛道共86名老师参赛,青年组“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赛道共40名老师参。“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赛道分为2个正高组、2个副高组、中级组、2个课程思政组,共七个组别,参赛教师们进行了15分钟的说课和微课。“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赛道分为文科思政组、理科医科组、工科组三个组别,评委们对参赛课程的教学大纲、教学节段设计、课堂教学呈现、课堂教学反思进行了评审。

本次竞赛按组别分设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根据四川省本科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和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通知,学校将择优推荐省赛选手。

版权所有 © 2018-2025 四川大学工会 . 保留所有权利 . 技术支持:中科育科技
备案号:蜀icp备05006382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